我尋求一陣清風,吹走紅塵的喧囂和煩惱。   我尋求一陣閑適,趕走江湖的血雨腥風。   ------題記   雨后的青山,總是如此的青翠迷人,一股涼風襲來,伴著雨后泥土的芳香,透入骨髓。與嵐煙籠罩的青山有著不同的意味,如果真要形容的話,應該是黃昏東籬下與仙山蓬萊的感受吧!雨后的青山,就如五柳先生在黃昏東籬處,伴著鳥語花香,嚼著菊花瓣,啜著小酒,看那花開花落,云卷云舒,享受著那一份愜意;而嵐煙籠罩的青山,就像蓬萊仙山一樣,雖然存在,但卻虛無縹緲,給人一種恍若夢中的感覺,不如雨后青山那么地真實。   以前的我不識高山流水的韻律,不解嵇康臨死的撫琴。同時也是一個不念過往的人,或許,就像一陣嵐煙,想要把真正的自己掩蓋,去遮掩心中真實的想法。現在,我依然是一個懵懂的鄉下小子,不懂人生跌蕩起伏的樂感,不想社會生存的負累,在一個安靜的角落,做一個安靜的美男子,做一個桃源美景的好夢,一睡不醒。   年少好時節,青春好花季,懷揣著一份對未來的美好幻想,到頭來卻發現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,就好像駱集益的《回夢游仙》,音韻雖然唯美,卻難掩骨子里西風的蒼涼。或許,人生就是一曲《犬夜叉》中桔梗死時的伴奏,在悲傷中伴隨著離別,卻又在離別中懷揣著對過去的美好回憶;或許,人生就是一首《刀劍如夢》,愛也匆匆,恨也匆匆,一切都隨風,只能珍惜現在,回憶往昔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樂里清風,時不時聽著一首首動聽的歌謠,讓優美的旋律拂拭我們心中的塵埃,吹走我們心中的繁忙的生活節奏,讓我們能在一日日的學習與工作中,能夠喝著香茗,翻看一頁頁泛黃的書頁,品讀先人的經典,感受一下書香韻味。  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看MV尤其是七朵組合的舞蹈MV。看著《玉生煙》中的曼妙舞姿,于世間,瓦全玉碎的凄凄美美;吟一句,杜鵑泣血或花謝花飛;夢一場,精雕細琢與粉妝香培。或者欣賞《落花情》的精彩表演,享受一份動中有靜,忙里偷閑的樂趣,我們與其被清風忽略得猶豫不決,還不如灑一地斑駁陽光穿過新葉,別辜負眼前時節。   梔子花開的時節激起了青春的荷爾蒙,看著眼前的佳人,尋求初見時那一份心的悸動。我有一生,從晨鐘到暮鼓,是一條荒蕪的路,在這里,我渴望有你陪伴,即使山河緲一粟,我也愿坐守山河枯。然而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,恰是那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,初見的那一份心的悸動,我卻又在何處尋求?   世間紅塵變幻,人生跌蕩起伏。音樂尚且能以宮商角徵羽交織出不同的音樂篇章,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?過往的總歸是過往,再怎么想,也不能變成今時今日的場景。所以,世上才會有那么多癡男怨女,那么多愛恨離別,他們用那飽經滄桑的墨毫,去描繪人間最美麗的畫卷。   若世上能有一次重來的機會,我愿希望世上不要有那么多的愛恨情仇,癡男怨女;若世上有反悔藥可以吃的話。我希望我能夠在冰消雪融、草長鶯飛的那天,為你唱一首《眉間雪》,對你說:“初心不負”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銀行搶案〔美國〕史蒂文·舒曼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搶匪把他要告訴銀行出納員的話寫在小紙片上,他一手握住手槍,一手將紙片遞過去。第一張紙上寫著:這是搶劫。因為金錢和時間一樣,為了活下去,我需要更多錢,所以,把手放在我看得見的地方,不要按任何警報鈕,否則我就讓你腦袋開花。年紀約在二十五歲左右的女出納員感覺到,排列在她生命之路上的燈,這么多年來第一次亮起。她將手擺在他看得見的地方。沒有按警報鈕。她對自己說:啊,危險,你就像愛情一樣。她看完字條后,交還給那個拿著槍的人,并且說道:“這些話太抽象了,我不知道該怎么做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年紀約在二十五歲左右的搶匪在寫第二張字條的時候,感覺到他思想的電流流到了手上。他對自己說,啊,金錢,你就像愛情一樣。他的第二張紙條寫著:這是搶劫。因為這兒只有一條明白的規則,那就是,沒錢就得受苦,所以,把你的手放在我看得見的地方,不要按任何警報鈕,否則我就讓你腦袋開花。這個年輕的女人接過字條,輕輕碰觸了那只沒有拿槍的寫了字條的手。這個碰觸立即進入她的記憶之中,并在那兒扎根生長。它成為一盞永恒的燈,每當她迷失,便以它為指引而前進。她覺得她能夠看清每樣東西,仿佛一層不知名的紗已被揭起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想我現在比較懂了,”她先注視他的雙眼,然后看著槍,對搶匪說,“但這里所有的錢并不能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她深深地注視他,希望自己在他眼里變得富有。她對自己說,啊,危險,你是想耗盡我一生的金子。那個搶匪已經昏昏欲睡了。在這一刻尚未來臨之前,這把手槍中裝載著他對這一刻的幻夢。這把槍就像一個想睡又不能睡的人的沉重眼皮。他對自己說,啊,金錢,我發現一點點的你會帶來更多的你,你可以永無止境的增加,但是有人來了,他們將威脅我們的寶藏。當你走入一片巨大的寧靜之中,我無法以夠快的速度帶走你。啊,金錢,請救救我,因為你即是欲望,只要自己的純粹欲望。搶匪可以察覺到自己的停頓,他腦中的停歇重重疊起,以致他不太確定下一步要做什么。他開始寫下一張字條:這是我一生的剪影,我失眠的剪影:一次怪異的乘巴士經驗,它在夜里行進,我很想下來,車上的燈讓我無法入睡。在街上,我將追逐那封會改變我一生,卻正在風中旋轉的情書。給我錢,我的姊妹,讓我的手撫摸它。這是一把尚未開火的時間之槍,所以,將你的手放在我看得見的地方,不要按任何警報鈕,否則我就讓你的腦袋開花。讀著這張字條,年輕的女人覺得她體內有雙手抓住了她生命的這一刻。對她自己說,啊,危險,你具有無懈可擊的清晰,透過你的鏡片,我認識了我所要的。年輕的男人和女人注視著彼此的眼睛,視線在他們之間形成了兩條通道。透過其中一條,他的生命像小人兒一般走入她的生命,而她的生命也經由另一條通道走進他的生命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這些錢是愛情,”她對他說,“我將照你的意思做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她開始把錢放入帶來的大袋子里。她搬空了銀行的錢之后,整個銀行充滿了睡意,行內其他的人都沉睡如樹木。她終于將所有的錢放進袋中。銀行劫匪和銀行出納員一起離去,仿佛是彼此的人質。雖然現在已不需要那么做,他仍然以槍抵住她,因為那把槍已漸漸變得像他們的小孩一般。    +10我喜歡

1   來到這里,與我三哥相關。   三哥是誰?是我堂哥,我小伯父的兒子。   自小,我和三哥睡一個被窩,吃一口鍋的飯,有時候,連衣服都輪換著穿。   總之一句話,好得像一個人,形影不離。除了三哥后來到廣州看伯父伯母的初中兩年,我們一同上學,一起回家,一起偷偷逃了學在外面玩耍,一起回家扯謊,有時候從夜晚一起瘋玩到天亮。   2   三哥在斷奶后,就在我們家了。   可能是長期在一起的原因吧,我們連長相神態,都有些像。   其實呢,看上去挺像雙胞胎的我們,性情愛好卻不同。   我從小愛看書,他卻天生跟書本有仇似的。自然,我們的學習成績也就相差老遠,拿我媽的話說,是一個天上、一個地下。三哥不喜歡讀書,連我爸也拿他沒轍。   “他性子野,爹娘又不在,你要看著點,兩個人把成績搞好。”爸見三哥不服管,后來就交給我“管”了。那時小,不懂事,看三哥拿著作業本就愁眉苦臉的,我就想辦法幫他開脫:“你去玩吧,反正爸不在家!”   每次我的話音沒落,他就一溜煙跑得沒影了。   他不在,我正好落得清靜。   一個人做完作業,就看課外書。小時候,我媽經常給我買課外書,她說多看對我寫作文有好處。我呢,看課外書不過是喜歡里面的故事,比課本有趣味。沒有作業做和沒課外書看的時候,我就一個人聽外面的蟲鳥叫。六月天,我最喜歡聽的是蟬娘子叫。   一個人睡在竹鋪上,瞇著眼睛,看藍天白云,聽蟬娘子的叫聲一陣賽過一陣,天就不覺得熱了,不熱,睡意就來了,來了睡意,就勢做個美夢。   3   我喜歡聽鳥叫,喜歡讀書。   三哥喜好交朋友,朋友多了就喜歡打架。   喜歡打架的三哥有時候就把人打傷了。他爸媽不在家,沒辦法,只要有人找到我家,我爸就拉著我做伴去跟人家道歉,說好話。   “你不要學你三哥,架打不得,打死了要抵命,打傷了要賠錢的!”每次道歉回來的路上,爸總會對我嘮叨幾句。我才不會去打架呢!在讀小學期間,我各科成績都好,每年都是班干部,而且是班長。我還管別人,怎么會打架呢。   我沒想過去打架,而且對三哥喜歡打架有看法,也很奇怪:在我面前好好的三哥,他為什么總要去打人呢?每次三哥打架回來,我都說他,但他不理,逼急了,他就說:   “你個小屁孩!你懂什么?你和我不同!你靠爸媽,我靠打架!你懂不懂?”   不懂打架沒關系,就像媽說的,我的事情就是學習。我把主要精力都花在讀書上,希望順著爸媽的愿望,考上一所好的大學。   只是,爸媽常常念叨的是清華北大,我心里想的是考上一家好的音樂大學。   “你家小寶會讀書,又懂事,將來肯定考得上一個好大學!”鄰居爺爺奶奶們常常當著媽的面夸我。有時候,他們也提提三哥,不過,他們說起三哥的口氣明顯不一樣:“吃一口鍋的飯,有爹娘教,無爹娘教,到底不同哦。”   是的,以我當時的發奮勁兒,考個大學有什么難的呢!   我這么認為,媽也這么認為。所以,聽到鄰居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類似的話,媽眉眼里都是笑,顯得特自豪。   作者:阮梅 來源:兒童文學   +10我喜歡

大牛把杯里的酒一口干了,才意味深長地道:大山,別以為請我撮一頓,我就會原諒你。 我都說好多遍了,丟下你一個人在工地上,是我不對。一切都在杯中,你還要我咋樣?大山悻悻地說。 大牛夾了一筷子菜,慢悠悠道:事兒就不是你這么干的。你玩失蹤可以,和老板娘遠走高飛也沒問題,但是你得和我打個招呼,再走。 大山無奈地笑了笑,說:私奔這事兒知道的人越少越好。是我不對,我認罰。一杯酒倒進肚里,火辣辣地扇嘴,大山顯得既仁義又痛苦的樣子。   大牛冷眼看著大山,朦朦朧朧,卻看不見人心。見桌上的瓶子空了,想了想,喊服務員又上了一瓶。 大牛說,再來一杯。這杯酒,是替老板罰你的。拐了人家老婆,還有理了你! 大山笑道:別說得那么難聽,好吧。這男女之間的事,心甘情愿又不勉強的。 大牛撇了撇嘴,說:你吃了豹子膽,敢招惹老板的女人,當心惹麻煩。 大山說:牛哥,鞋合不合適,只有腳知道。 大牛罵道:知道你個屁,你老家有老婆的,自己沒個逼數嗎?還敢在外面沾花惹草。叫老板抓住,打斷你的狗腿。 話冷冰冰的襲來,大山冷汗就下來了。 大山沒趣地喝了一小口酒,道:我又不是嚇大的。再說是老板娘找我的,到嘴的肉不吃白不吃。 大牛白了大山一眼,長長嘆了口氣,問:你把老板娘藏哪里了?   大山說:實不相瞞,我讓她住在鉤子嶺賓館。地區偏遠,基本沒人知道。 大牛點了支煙,隨手扔給大山一支,說:咱倆是一個村的老鄉,有話直說。你這是犯了重婚罪,知道嗎?能脫手就趕緊脫手吧,免得夜長夢多。 大山狠狠吸了口煙,看著窗外,沒言語。 大牛也不好再說什么了 。兩個男人就這么戳在小酒館里的桌上,靜靜地想著心事。 大牛是在下班后,回宿舍的路上,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,就追了上去,果然是大山。 大山左手拎著瓶白酒、右手拿著花生米、醬牛肉的塑料袋子,正哼小曲呢。背上猛地被人拍了一巴掌,嚇得渾身直哆嗦。定睛一看,原來是冤家大牛。 要不怎么說,不是冤家不碰頭呢! 大山就問,大牛,你怎么跑到這個鳥不拉屎的小鎮上?電焊不干啦? 大牛氣鼓鼓地道:你走了,我還干個毛線啊。人生地不熟的。只能靠自己找活唄。 大山不好意思 地笑了,問:那你現在做啥? 大牛說:遇到好心人了,介紹到這里焊管廠,找口飯吃。靠你,我早就餓死了。 大山一個勁地賠不是,說:走,我請客。咱哥倆要好好喝一杯,慶祝相聚。 你大爺的,害得我好苦。大牛罵了一句。 兩人找了家小酒館坐下來,便推杯換盞,互相邊懟邊喝起來。 酒過三巡,菜過五味。話已至此,就此打住。 夜慢慢地深了,兩人東倒西歪地出了小酒館的大門。 大牛說,我得回宿舍了 。 大山一把拉住,道:跟我回賓館住一晚,再刮刮蛋。 大牛說:我可沒那閑錢住賓館。 大山道,我開了兩間的,就是防止意外。狡兔三窟嘛,你懂的. 大牛笑了,說:好吧,我住可以,但是晚上你倆動靜可別鬧得太大,撩得人家睡不著覺,我可不饒你。 大山拍了大牛一巴掌,道:想啥呢,走吧。 兩位喝得暈暈乎乎的漢子,搖搖晃晃地到了鉤子嶺賓館。 前臺見了熟客大山帶了位陌生男子進來,忙喊住,說要登記身份證。 大牛說,出門忘了帶,要不我回去睡吧。 大山臉紅撲撲的,走近吧臺,悄悄塞給服務員兩張票子,說:我兄弟呢,喝多了,住我房間,就一晚上,給個方便。 前臺立即笑瞇瞇地應允,目送兩人一步三晃地上樓而去。 站在賓館房間的門口,大牛問:老板娘呢? 大山道:大晚上的,早睡覺了。 大牛釋然。 在寬敞明亮的衛生間一番洗漱,大牛就舒舒服服地躺在席夢思床上。 過了一會兒,大山穿著睡衣,拿瓶水,丟給大山,說:醒醒酒吧。 口干舌燥的大牛喝了一口,感覺味道怪怪的。 兩人喝了兩瓶酒,是有點多,味蕾不正常,也是正常的。 大山說:沒啥事,那我就睡覺了。我在隔壁房間,渴了招呼我。 大牛放下瓶子,閉眼懶懶地道:大老爺們,還怕被人搶了去?你去睡吧。 這段時間,因為找活,大牛確實心理和身體都經受極大的磨練,沒怎么睡個安穩覺。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在異鄉,早起晚睡地打著一份來之不易的工。白天拼命地干活,晚上拼命地想家。 關了壁燈,大牛四腳朝天地躺在床上,喝了那瓶水后,很快就響起了雷鳴般的鼾聲。     ------   恍惚中,有人爬到大牛身上,淡淡的體香激起了大牛的荷爾蒙。飽滿的雙乳在大牛臉上蹭來蹭去。迷迷糊糊的大牛緊緊地抱住朝思暮想的“何薇”,亂啃亂摸起來。 夜深人靜,外面蟬息蟲休。室內孤男寡女,如干柴烈火。 汗衫被脫了去,女人的唇在身上游蕩。一寸一寸地舔舐著,癢癢的,酥酥的,令人無比難熬,無比痛苦、又無比興奮。 黑暗中,女子的喘息聲,讓大牛的男人雄風再起,一切的煩惱都丟到爪哇國去了,啥也不顧了,縱橫馳騁,香汗遍流,壓抑爆發。 正在酣暢淋漓時,外面咚咚咚地響起敲門聲:開門,身份證備好,我們要查房...... +10我喜歡


黃名寶的推薦清單47187崔燕惟的焦點新聞部落格62113謝茹茂推薦直播開箱
許育霖的每日頭條89415 何昆喜折扣情報新聞66441鄭冠易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吳亞天的推薦評比清單52057王秀玲的推薦評比好物84565 楊祐忠的焦點新聞部落格30173蔡宜雄的推薦清單 許山真的優質產品推薦9623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57w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